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字号:    [打印]

熬过寒冬便是春天

作者:汪 家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乙亥末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席卷中华大地,从城市流向另一座城市,从乡村流向另一座乡村。浓雾,笼罩在每个人的心头,大地瞬间失去了他原本应有的色彩,变得灰蒙蒙一片。

  从江南到塞北,从湖北到武汉,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全国各界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时刻,呼唤使命担当。高速作为国家的交通要道,全体高速人使命如虹,不忘初心,坚守岗位,以无惧疫情的勇气时刻在岗亭中守护广大司乘人员的出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颗又一颗闪亮的初心,一个又一个坚强的背影,昂首抗击,奋勇当先。全体高速人化身勇敢的战士,冲锋陷阵,奋斗不止。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写下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收费员们每天以轮班的方式进行值班,从早上6点到24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充分发扬了交投铁军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有条不紊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

  使命在肩,责任使然。面对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站所的工作人员放弃假期休息,顾不上家里有生病的老人和幼儿需要照顾,全都挺身而出,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沿江收费站工作人员倪征为了能够及时的到班到岗从椒江骑着自行车来上班。骑到单位,倪征的脸和手都已经冻得通红了。同事劝他请假,他却笑笑说道:“刚好可以锻炼身体,我不来你不来,我们如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像倪征这样的还有很多。在疫情面前,在国家危难之时,每一个高速人都用自己一双普通的脚走出铿锵有力的脚步,用行动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辛勤耕耘,书写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单丝不成线,孤木不成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的胜利,离不开政企的协同合作。台金高速与地方政府、公安部门成立政企联合战“疫”队,启动政企联动保障机制, 24小时防守在台金线的各个高速路口,对出入高速口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2020年2月19日下午防疫工作顺利结束,台金线各收费站也恢复了正常通行。但伴随着一波寒潮的来袭,给乘朋友们的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晚8时许,台金高速章安管理中心所辖下的沿江收费站当班班长凌云和自己班组的成员一起冒着细雨,为下高速的司乘朋友们送上食堂阿姨熬制的热气腾腾的姜茶为他们驱散寒冷,为他们送上冬日的一份温暖和关怀。

  历经寒流春暖花开,熬过寒冬迎来春天。台金铁军凭着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防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