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调研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 防疫农时两不误 奋力夺取“双胜利”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梅式苗深入田间地头,来到农户身边,督查疫情期间农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实地调研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两手硬、两战赢”的目标要求,在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前提下,抢抓农业生产时令节气,确保春耕备耕不停步,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程敏江、金敏,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周先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沃土粮食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位于杜桥镇塘下村,今年合作社计划种植早稻3800亩、连作晚稻800亩,西蓝花3000亩,同时承担西蓝花茎叶还田800亩。“用工有没有什么困难?”“春耕农资是不是准备充足?”“春耕设备是不是检修到位?”梅式苗和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谈,关切询问,鼓励他要争分夺秒抢农时,不断提升耕种、播种、施肥等环节农业机械化、科技化水平,降低对外来劳动力的依赖,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发展质效。

  在台州翼龙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西蓝花深加工生产线、育种育苗基地都已复工复产。梅式苗深入车间地头,详细了解育苗、西蓝花深加工、市场销售等相关情况。得知企业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管理模式,产品经过深加工,远销欧美、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年产值达8500万元,梅式苗不禁为企业点赞,鼓励他们坚持走农业转型创新之路,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实现企业和农户“双增收”。

  位于上盘镇的稻香湾生态养殖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拟建成年存栏5000头生猪,年出栏1万头商品猪的养殖场。

  位于桃渚镇的牧原农牧项目,总投资2.86亿元,规划生猪养殖规模20万头。梅式苗深入这两个项目现场,和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梅式苗说,生猪养殖项目是民生工程、菜篮子工程,要按照规模化、高端化的目标定位,在认真细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把落后的进度抢回来,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梅式苗一行还来到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边走边看边听,调研指导复工复产情况。宏野海产品养殖园区总投资2亿元,规模化、设施化程度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采用生态海水养殖模式,主导产品为南美白对虾、对虾育苗,目前亩产可达3500公斤,总产值9000万元。梅式苗对企业寻求发展新机遇,依托“线上+线下”结合的农产品销售模式,科学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消费方式转变的做法点赞,鼓励企业要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作用,科学养殖,追求卓越,示范引领,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调研中,梅式苗强调,农时不等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不失农时,把做好春耕备耕作为当前农业领域减轻疫情影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提前谋划,有序推动农业恢复生产,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了解生产需要,加强技术指导,强化要素保障,精准高效地把“三服务”活动送到田间地头、落到农户急需处,切实帮助广大农民和农业企业解决当前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保障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