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日产100万只口罩 台州产能最大口罩企业投产

作者:  来源:台州日报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层叠入料、褶皱折叠、压片、鼻梁条植入……短短几秒钟时间,上料端的内无纺布、熔喷布、外无纺布加中间鼻梁条、耳线,经十余道全自动工序后,从流水线的另一端“走”出成品普通口罩。

8日下午5时,浙江利欧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第一条全自动口罩生产线正式生产。“这条流水线一天可生产10万只口罩,现在我们还有9条流水线在调试。等到全部投产后,日生产口罩能力达到100万只。”在现场敦促机器安装和设备调试的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利欧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颜土富告诉记者。一旁的温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人补充说:“日产100万只,这将是台州市目前产能最大的口罩生产企业。”

在利欧集团4号厂房民用口罩车间,记者看到仓库堆满了无纺布、熔喷布等原材料和包装盒子,隔壁一个车间门上“灭菌室”牌子,里面放着两台臭氧灭菌罐。颜土富说:“普通民用口罩可以不用灭菌,为保证产品质量,我们特别配置了灭菌室,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和其他法规的要求,生产符合质量标准的口罩。”

颜土富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全资成立浙江利欧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369万元,生产医用口罩、民用口罩等防护物资,进一步履行公司社会责任,为防控新冠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利欧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从事口罩生产还有一个优势是产业链长。据了解,利欧医疗器械的十条口罩生产线,除其中三条向成都某企业购买外,其余七条由利欧集团和台州北平机床有限公司联合开发,“既压缩了设备成本,还保证了设备保养维修方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