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坚定信心谋发展 鼓足干劲开好局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赴古城、江南、邵家渡等地,深入重点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督导企业满负荷生产,检查防疫措施落实,了解企业所想所需,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他强调,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和健康,复工复产关乎生计和发展。各地要按照中央、省、台州市的部署要求,把深化“三服务”活动和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信心谋发展,鼓足干劲开好局,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做大做强,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梅式苗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古城街道的浙江力高泵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永磁电机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这两家企业都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我市“2513”培育企业。浙江力高泵业专注于研发、生产、销售计量泵等系列产品,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40多项,产品销往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浙江永磁电机产品主要应用于福特、通用等系列乘用车和工程车。来到企业生产车间、样品陈列室等地,梅式苗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工人返岗、防控措施落实、产品市场销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相关情况。得知两家企业都注重科技创新,抢占市场份额,产值稳步攀升,发展前景广阔,梅式苗十分高兴。他鼓励企业要变疫情特殊时期的挑战为机遇,在做足现有发展空间文章的同时,奔着更高的目标去谋划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高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竞争力,抢占发展高地,争做行业标杆。

  随后,梅式苗来到江南街道的浙江富铭工业机械有限公司进行督导。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农业、工业机械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9亿元,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梅式苗详细了解企业“健康码+测温”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深入车间现场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得知企业稳扎稳打,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梅式苗表示赞赏。他鼓励企业要定高目标,与时俱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把更多的挑战变成发展机遇,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位于邵家渡街道的台州龙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工业建筑防腐新材料研发领域拥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型民营企业,涂料年生产能力达万吨以上,产品远销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地,为我市工业百强企业之一。梅式苗为企业发展点赞,希望企业在确保防疫安全和安全生产的同时,要用发展的眼光抢抓机遇,咬定创新不放松,加强管理,夯实基础,内部挖潜,降本增效,主动出击,拓展市场,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调研中,梅式苗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不断提升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着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各地要精准深化“三服务”活动,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要素保障方面的困难,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全复工全复产,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