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张微煦 卢呈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在第42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昨日下午,梅式苗、王丹、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三江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绿化环境,掀起了全市新一轮的植树造林热潮,为推进我市森林城市、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增添新绿。

  春风送暖,万木吐绿。位于永丰镇的三江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绿意萌动。市领导一行来到现场,立即拿起锄头、铁锹,和广大机关干部一起投入到植树中去,热火朝天地忙碌起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他们三五人一组分头行动,有的下苗扶正、有的挥锹培土,干得不亦乐乎。

  市委书记梅式苗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一边植树,一边询问我市植树造林和今年义务植树工作安排等相关情况。梅式苗指出,当前正值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在全社会倡导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意识,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绿化造林和全民义务植树热潮,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提供有力生态支撑,同时要对栽种的树木加强管理养护,让树木茁壮成长,真正让绿色成为临海发展的“最美底色”。

  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种下了1500百株落羽杉珍贵树种。在初春的阳光下放眼望去,一棵棵新栽的树苗迎风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为美丽临海又增添了几许绿意。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已经成为我市每年开春时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效带动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全市各地持续不断、有声有色地展开,有力推进了我市生态绿化进程。据了解,2019年全市共完成人工造林1100亩,迹地更新3300亩,森林抚育20000亩,珍贵彩色森林建设45000亩,完成平原绿化1886亩,完成四边绿化森林通道44公里591亩,森林覆盖率和林木绿化率分别达68.41%和69.04%。2020年,我市将大力实施“两路两侧”“四边三化”行动,完成平原绿化500亩、珍贵彩色森林建设3.5万亩,建成“一村万树”示范村5个,推进括苍山国家森林公园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