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王丹赴杜桥镇调研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作者:卢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16日

  3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在杜桥镇调研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时强调,各地要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好劲头保持下去,以战必赢的决心和勇气,持续深入开展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积极贡献。

  在详细听取杜桥镇相关负责人有关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后,王丹指出,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续写“八八战略”生态篇章的具体实践,是回应人民群众保护美好家园期盼、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杜桥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重、时间紧,要围绕“快”字做文章,全员发动,全力以赴,刻不容缓抓推进,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建设任务,让更多群众切实感受到治水带来的成果。

  王丹强调,水环境整治要全面推进。要统筹谋划项目实施计划,分别制订作战图,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举措,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争分夺秒加快推进。水环境整治要突出重点。要针对本地实际,精准研判,分清轻重缓急,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尤其是南工业城环境综合提升项目,要紧盯不放,抢时间、抢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运。水环境整治要系统整治。要迅速组织动员,集中力量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下大力度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治彻底到位,全面提升区域生态环境,水环境整治要注重成效。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加大环保基础设施投入,着力提高规范整治水平,建立健全整治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好转。

  据了解,杜桥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项目从2019年4月份开始排查,目前已完成镇区一期排查任务,涉及6个村和4个社区,共排查工业企业70家,住户22733户,污水管线22公里,雨水管线73公里。为从根本上提升杜桥镇水环境质量,改善头门港上游河道水质,杜桥镇谋划了7项治水工程,其中杜下浦河清淤、南工业城综合环境提升、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扩建工程都已启动,总投资约1.3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