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杜桥镇 污水零直排区一期项目排查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作者:张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16日

  “吸污车过来,先把淤泥和污水清理一下。”“经过排查,这一段管网有破损,需要修复。”……连日来,在杜桥镇四处可见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杜桥镇“污水零直排区”一期项目已全面复工,排查工作也顺利进入收尾阶段,为杜桥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在位于杜桥镇南工业园区的污水管道排查现场,施工人员首先用吸污车将污水吸干,并对管道内的沉积物进行清理,随即利用CCTV机器人将管道内的破损、变形等情况进行深度查探并仔细记录。

  除了对镇内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及检测,施工人员还需要对排查中发现的管道破损进行修补。在杜桥镇沿河路施工现场,施工人员通过电脑操控机器人前进或后退,让机器人将修复气囊带到指定修复位置。随着气囊的不断扩大,气囊外的修复性材料成功附着在管道内壁上进行加固,完成了非开挖修复。“与传统的开挖埋管相比,非开挖修复施工速度快、工期短,有效降低了工程成本,通常一个上午就能把修复点修复完毕,一个施工小组平均一天可以完成5个点的修复工作,并且能够保证管道正常运行5年左右。”杜桥镇污水零直排区仪器项目负责人周凯鸣介绍。

  据了解,杜桥镇排污水管错综复杂,尤其是老镇区部分区域存在雨污管网不健全、老化的问题,更是污水零直排区排查工作的重点。该镇通过“点、线、面、网”结合的方式,以生活小区、村为单元,系统全面对建成区内排污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无遗漏、无盲点,彻底理清管网、污染源头和排水口底账,为实现“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排水全许可,沿河排口晴天无排水,地表水环境质量有效提升,劣Ⅴ类水体全面消除”提供有效的整改依据。截至目前,杜桥镇已完成污水零直排区一期项目95%的排查工作,接下来将对创建区域进行施工招投标,预计年底完成该区域的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