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邵家渡街道 打好“组合拳” 力夺“双胜利”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17日

  台州科锦轴承有限公司位于邵家渡街道兴汇村下汇自然村,是一家专业从事关节轴承研发、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连日来,该公司的车间内,常常出现一些“外行人”的身影。为了抢抓进度赶订单,该公司的行政人员化身为“多面手”,走出办公室,走进车间,顶岗奋战忙生产。

  “我们所有中层干部和管理人员,每天忙完手头的工作后就会走入车间,与工人一起装配、包装产品。”台州科锦轴承有限公司董事长占松华说,“我们还鼓励车间员工一人顶多岗、个别未到岗的管理人员在家远程办公。通过这些方式,尽力提扩产能,争取尽快把因疫情耽搁的产能全部抢回来。”

  记者了解到,与台州科锦轴承有限公司一样,日前,邵家渡街道辖区内的大部分企业也呈现“春回大地万物苏”的景象。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哲翔告诉记者,街道辖区内现有工业企业96家,其中规上企业16家。在我市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进企帮扶促复工”的活动中,街道花足心思,下大力气,成立了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由20余名街道党员干部担任“驻企代跑员”,通过一对一监管、点对点服务,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协助企业做好返企员工信息排查登记,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一旦发现复工企业存在问题,立即要求该企业及时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目前,邵家渡街道辖区内的所有企业都已顺利复工复产,产能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而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成了当前工作的重点。邵家渡街道在落实完善班子领导联系企业常态长效机制的基础上,打好引导宣传、保障服务、监督管控“组合拳”,用心用情靶向服务,全程、实时指导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着力提升“暖企”实效。同时,该街道还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跨越崛起、争先进位”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线驻扎紧盯项目进度,实地施策化解困难问题,推动辖区内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加码,尽可能地把因疫情耽搁的项目进程追回来。

  “邵家渡街道是城市开发、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我们将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以贯之再发力、砥砺奋进创标杆,聚焦聚力产业提质、项目提速、城乡提级、民生提标、治理提效、党建提升‘六提目标’,以‘必胜’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和‘奔跑’的姿态,制定作战任务单、加压工作单,全力推进杭绍台铁路、余温公路、大田平原排涝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增强‘三服务’水平,提升‘暖企’实效,奋力夺取‘开门红’‘半年红’‘全年红’,努力在防疫与发展‘大考’中交出‘双胜利’的高分答卷。”邵家渡街道党工委书记严齐军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