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水利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17日

  3月13日,阳光灿烂、和风习习。在地处江南街道的市防洪二期工程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沉寂了许久的工程现场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数十名施工人员正佩戴口罩与安全帽忙碌施工,挖掘机、运输车及吊车等工程机械设备在工地上来回穿梭,复工的号角已然在工地上吹响。

  市城市防洪二期工程位于我市江南开发区,主要保护开发区免受灵江及其支流洪水的侵袭。工程包括灵江南岸防洪堤建设、两水山劈山、义城港改道、七一排涝闸建设、红旗排涝闸建设等项目。该工程自3月1日复工以来,施工单位一方面加紧施工,一方面强化疫情防控,确保“两战双赢”。

  “受这次疫情影响,我们工人今年进场比往年都要困难。复工申请报备后,我们就开始进行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场人员必须有台州健康码,管理人员每天早中晚还给他们测量体温。我们还实行生活区、食堂定时消毒制度和分餐制,对工地采取封闭式管理。目前工程总进度完成了60%。我们力争在今年5月30日把水下的工程全部结束,确保安全度汛。”市防洪二期工程项目负责人李爱建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地处古城街道的松山溪水毁修复项目工程建设现场也是一派忙碌而有序的施工景象,挖掘机紧张作业,佩戴口罩与安全帽的施工人员趁着晴好天气,抢抓堰坝的修复。松山溪水毁修复项目共需修复堰坝3处,护岸354米,加固大方脚15米,总投资超百万元,目前已完成约60%工程量。该工程预计于4月底完工。

  “连日来,我局严格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进工程建设,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排摸在建水利工程基本情况,结合防汛安全、进度要求等,按照轻重缓急制定复工实施计划表;精准对接抓服务,针对防疫物资紧缺、施工人员返岗少、施工材料采购难等实际困难,建立‘日报告’制度,全过程跟进复工进展,精准解决出现的问题,确保无障碍施工;严格督查抓安全,在通过线上培训提高复工人员安全技能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下阶段,我局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督促各项目进一步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强化施工力量,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坚决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排头兵。”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如利说。

  截至目前,全市5个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和128个面上在建水利项目已全部实现复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