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调研重点区块、工业地块工作时强调: 加快土地综合开发 不断提升利用效益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18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调研我市重点区块、工业地块开发与土地利用工作。调研中,梅式苗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深化重点区块和工业地块功能布局研究,加强政策引导,加快土地综合开发,不断提升利用效益,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城市更新步伐,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陈福清、江峰分别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318090434

  梅式苗一行先后来到古城、江南、大洋、大田等地,对相关出让地块进行现场踏勘,详细了解工业、商业综合体等规划布局、土地利用、政策处理及周边基础设施配套等相关情况,现场办公,协调处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明确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中,梅式苗指出,加快重点区块和工业地块开发建设是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重要抓手,是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加快人口集聚、优化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是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应有之义和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科学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关系,不断加快重点区块、工业地块开发与土地利用工作,合力推动临海高质量发展。

  梅式苗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深刻认识规划对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紧密结合我市资源、生态、环境、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实际,既要尊重历史,又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切实做好重点区块、工业地块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确保规划切实可行发挥效用。要狠抓要素保障。立足重点区块和工业地块的特点,因地制宜,用足用好中央和省里稳投资、促发展的各项政策,力争在用地等方面取得突破,加强科学统筹,切实抓好道路、水、气、电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项目承载能力。要加快项目破难。发扬“钉钉子”精神,做细做实群众思想工作,攻坚破难做好政策处理,按照“明确计划、规划引领、敲定政策、倒排时间、组团攻坚”的要求,高效推进城中村改造,为加快重点区块城市更新赢得时间。要提升开发效益。全面排摸梳理低效闲散等可用工业地块,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对策研究,下定决心进行“腾笼换鸟”,重点向“零地技改”、向工业园区“二次开发”要空间,坚定产业升级方向,加快“机器换人”步伐,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推动“临海制造”向“临海智造”跨越。要统筹谋划项目。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做好重点区块土地开发利用,有节奏、有计划地推进成熟地块土地净地出让,提升土地开发经营水平和土地价值。同时,要结合地块特点,积极谋划,精准招商,切实提升项目履约率、落地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