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十四届市委第八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81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市委副书记蔡建军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台州市纪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并听取了市纪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相关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台州市纪委五届八次全会,对抓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落实了具体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之基,滋养初心使命。要严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当前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一以贯之、坚持不懈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强化政治监督,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扭住作风建设不松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真功,强化担当,全力以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台州市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及《临海市开展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全面做好村级换届准备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开展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是为新一轮全市村级组织换届打前战、打基础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做仔细、做深入、做扎实,做到底数要清,施策要准,方法要妥,确保通过“固本强基”专项行动,对村级组织建设薄弱环节进行再补齐、再强化,全力以赴打好这场事关全局的战役。

  会议传达了上级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近期公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要永葆忠诚本色,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加强政治建警,完善体制机制,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积极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公安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着力优化我市政治环境、发展环境、社会环境。要立足崭新起点,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现代化方向,积极构建现代警务模式,着力提升核心战斗力,努力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会议研究了《临海市2020年“深化‘两抓’年打赢翻身仗”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深化“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实干奋进的需要,也是体现担当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想方设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要认领任务,一级一级压实责任,把任务分解下去,落到企业、落到项目、落到每一个干部身上。要精准发力,充分发挥“一图双百三服务”机制作用,全民动员,全域攻坚,全力营造比拼争先的浓厚氛围。要狠抓落实,拿出干事魄力和创业激情,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千方百计强实体稳增长,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自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以来,全市上下思想统一,各项整改工作和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目标不变、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始终坚持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要继续落实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狠下决心再排查、再梳理、再巩固、再提升,通过综合整治,巩固长效成果,推动医化行业转型升级,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