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古城街道 抢抓项目添动力 当好经济发展排头兵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春光大好,百业复兴。昨日下午,记者在古城街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浙江光大置业集团靖江壹号江语城项目的施工现场。耳边传来阵阵机器运作的轰隆声,眼前呈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放眼望去,原本空旷的老车站旧址上,一幢幢崭新楼房雏形已现。项目工程技术部副总经理吴祥慈边走边向记者介绍说,靖江壹号江语城项目是全市建筑房产领域首个复工项目,当前一、二、三期项目都恢复了正常建设,工地内每天都有500多名员工与20余台大型设备在同时“加工”。他们在坚持“以品质树标杆”的基础上,开足马力,全力打造超一流的高品质住宅小区。按照当前的进度,平均7天就能完成一层主体楼面,预计在5月底,一期项目就能顺利实现结顶。

  “项目的推进之所以能这么顺风顺水,还得感谢古城街道的大力支持。每次我们遇到难处,他们总是跑前跑后帮我们排忧解难。”吴祥慈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受此次疫情影响较小,但是在施工过程中难免偶尔出现大小困难。就在前不久,他们发现在项目区块的东面有一条排污主管与施工方案存在冲突,成了项目正常推进的“拦路虎”。古城街道得知情况后,立马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核实、勘察,随后多次与相关部门进行商讨,最终制定了可行性方案,并在第一时间完成了管线的改道工作。

  “好项目就是带动区块发展的引擎点。破难点,通阻点,让好项目、大项目在古城大地上扎根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古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伟君说。

  春风送来好消息。一周前,我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伏龙大桥项目开工仪式的场面依然感染着伏龙村内的老老少少。“大桥高不高?几时能造好呀?”“桩基应该能在今年打好吧?”当记者跟随着伏龙村村支部副书记陶庆节走进项目现场时,一路上听到的都是村民对大桥建成的期盼话语。陶庆节告诉记者,大桥建成后将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大家不仅能享受到更好的人居环境,而且还能打通村内的交通脉络。“交通通了,项目和商机还愁没有吗?美好生活,是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畅想着大桥带来的诸多益处,他显得有些兴奋。

  征迁,一直以来都是一块“硬骨头”。陶庆节说,由于大家上下一心,这次征迁几乎没遇阻。仅仅只用了一周时间,他们就完成了105户共39.23亩土地的测量、公示以及资金发放到户等系列工作。目前,大桥涉及的区块已全部完成清场工作,具备无障碍施工条件。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的谋划布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考之年。在这一关键的历史节点上,古城街道将主要经济指标、干部战斗力、群众幸福感明显提升作为全年主要目标和任务。上下齐心,破难攻坚抓项目,充分发挥“四大战区、八大团队、百干争先”的工作能动性,推动41个项目建设、发展,全力以赴打造经济新高地;千方百计抓产业,积极推进产业培育,依托紫阳古街高品质步行街和唐诗之路-台州府城全国研学游营地等资源,发展府城夜游新经济,全面打造“可游、可学、可研、可做、可秀”的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激活新经济增长极;坚定不移抓招商,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全程跟进落实,留住优质企业。坚持四轮驱动,深化全域发展。东部片区将以城中村改造为主轴,厚植服务业优势,打造现代化城市商贸核心区;南部片区将以跨江发展战略为契机,依托两水工业产业,打造宜居宜业的滨江新城区;西部片区将以自然资源为依托,深挖历史底蕴,打造田园观光休闲旅游区;北部片区将以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突出产业振兴,打造新兴森林康养产业区。以“两区两带”为着力点,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同时,补齐五块短板,继续对标抓好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整治和常态化管理,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幸福古城。

  “古城街道作为滨江新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我们将以百大项目为主抓手,做好伏龙区块整体谋划,拓宽城市框架,拥江发展,助力灵湖时代向灵江时代的跨越发展。同时,着力提升老城区基础设施、人居环境、文化素养等各方面层次水平,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5A级旅游区,充分展示大古城的大格局、大担当与大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打赢“十大攻坚战”,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贡献古城力量。”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小炸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