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我市部署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

作者:卢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3日

  3月20日下午,台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部署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我市领导王丹、施伟军、卢才超、程敏江在临海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指出,清明将至,做好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十分紧迫的任务,大家必须清醒认识形势的严重性、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这根弦。要精准管控“重点关”,把牢“开放关”,严格执行“三暂停”措施,引导广大居民尽量减少外出祭扫;把牢“管理关”,做好祭扫人员流量关口前置管控,严格落实“健康码+体温测量”管理;把牢“舆情关”,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营造绿色文明的祭扫新风。

  王丹要求,要坚决杜绝“隐患源”。要加大对森林火灾多发区、林区景区等关键部位存在的火险隐患进行排查整改,逐一落实责任人,整改措施。要切实加强人为火源管理,盯住重点区域,管牢重点人员,压实火源管控责任,严防火种进山入林。全市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要24小时待命,做好准备,靠前布防,保持临战状态。各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特别是重点地区、重点时段更要全面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及森林火灾信息报告制度,做到一有情况及时处理并立即报告。

  王丹强调,要合力形成“保障网”。各镇街、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市防指的统一领导下,完善工作预案,提高处置能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殡葬服务机构要在把祭扫安全放在首位的前提下,优化服务流程,提供更具人性化、信息化、便捷化的殡葬服务,确保祭扫活动平安有序。要把宣传教育作为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提高群众遵纪守法意识,构筑全民思想防线,引领文明祭扫新风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