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梅式苗在全市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部署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 主动作为 高标准完成“固本强基”专项行动

作者:张微煦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昨日上午,全市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部署会在市会议中心4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梅式苗强调,做好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和村级换届相关工作,事关临海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使命重大、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台州市及我市的统一部署,在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战果的同时,全力以赴、主动作为,高标准地完成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为高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市领导蔡建军、张鹏炜、施伟军、董金喜、程敏江出席会议。

  梅式苗指出,开展全市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优化基层治理,深化问题整治,夯实党在基层执政根基的重要部署,是村级换届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是换届筹备阶段的重要一役。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排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切实把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抓到位,凝心聚力打好这场事关全局的战役。

  梅式苗强调,抓好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切实做到点面结合、摸清底数、统筹兼顾、精准施策,确保见真章出实效。精神要吃透,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完善组织框架,落细具体措施,同时要结合辖区实际,因地制宜抓好落实。人选要排摸,做实本地培育、乡贤回归、提前选派等工作,建立“一肩挑”人选目录,为加强村级班子建设打下基础。矛盾要化解,集中力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全面深入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安乱点整治、基层社会治理、信访工作等方面问题线索的排查核查工作。动态要掌握,高度关注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换届政策、影响发展稳定因素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及时化解。方法要精准,坚持深挖根源,坚持法治理念,坚持公开透明,确保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梅式苗强调,此次专项行动是一场实实在在的硬仗,各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精心组织、协同配合,不断凝聚推动落实见效的强大合力。要压实责任明任务,市联系镇(街道)领导要靠前指挥,市专项行动协调小组要牵头抓总,各镇(街道)党(工)委要负起推进工作的直接责任,合力构建领导带头、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要整体联动齐推进,着眼整体、联动贯通,注重统筹选前、选中、选后各个环节,主动应对届期调整、“一肩挑”等换届新政策新要求,合力打好组合拳。要跟踪问效强督查,组建专项工作督导组,将专项行动和村级换届相关工作列入今年基层党建巡查的重要内容,定期与不定期结合组织检查指导,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建军作村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方案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张鹏炜作重点村社集中巡察工作方案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金喜作后进村社整顿转化工作和村社班子建设调研工作方案部署,副市长程敏江作村级财务排查清理工作和加快新村融合发展工作方案部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