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张微煦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昨日下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的统一决策部署,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担当、更强的落实,为我市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蔡建军、施伟军、胡新民、李本浪、郭燕飞等出席会议。

  梅式苗指出,去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临海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牢固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平安稳定压倒一切、工作实绩说明一切”的工作理念,尽职履责、担当作为,有力保障了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特别是在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出动、全员上阵,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连续奋战,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充分展现了临海公安的奉献精神和高尚品质。

  梅式苗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市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的开局之年。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实干担当、开拓创新,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梅式苗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在践行忠诚上要有新担当。把牢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听党指挥,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政令,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心怀人民,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看问题、想对策、抓落实,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要有新魄力。聚力打造持续稳定的社会环境,把握全市发展的主题主线,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公安机关的保障服务就跟进到哪里;聚力打造暖心服务的发展环境,完善“项目警官制”,严查侵害企业违法行为,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改革,确保各类项目顺利推进,为群众、企业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要坚持主责主业,在平安建设上要有新作为。要坚持严打,以“无盗抢城市”创建等工作为载体,快破大案、多破小案、控好发案,提高群众安全感;要智能防控,深入实施“大数据围城”计划,创新拓展“健康码”应用范围,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实现数字化转型;要强化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搭建四级管控网络,全方位融入基层“四个平台”建设,着力构建警民共治的社会治理体系。要坚持全面从严,在队伍建设上要有新面貌。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时刻牢记宗旨,强化管党治警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形成从严治警常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强化能力水平建设,加强法治教育,全面提升党委班子的把握全局、统筹协调能力,中层干部的履职担当、狠抓落实能力,一线民警的学以致用、群众工作能力;强化暖警爱警工程,真正做到政治上关心、精神上鼓励、工作上爱护、生活上体恤,切实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施伟军在会上作全市公安工作报告。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公安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