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王丹深入各地查看冰雹灾情指导生产自救工作

作者:卢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赴杜桥镇调研冰雹天气对我市农业造成的影响,指导受灾地区开展生产自救,努力将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3月22日上午,我市东部地区出现冰雹天气,造成部分农业设施受损,给当地农业生产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王丹一行先后来到临海市富石粮食专业合作社、大爿地村甜瓜种植大棚等地,走进田间地头,查看了农作物的受灾状况,详细询问了农户受灾损失和减灾措施落实情况。王丹叮嘱相关部门要组织农技人员,立即赶赴受灾村庄,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王丹指出,农业事关民生,和农户切身利益紧密联系,此次冰雹天气给部分农户造成了较大影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迅速组织人员深入受损区域,及时做好灾情核查,指导农户做好农业设施修复和田间管理,主动为受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帮助受灾群众顺利渡过难关。要积极协调做好灾后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工作,并加大政策性农业保险政府补贴力度,鼓励更多农户入保,降低群众因灾损失。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强预警预报,加大防范极端恶劣天气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有效预防和遏制农业安全事故,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