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巡河+秀水”

我市开启世界水日主题线上活动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当天上午,我市在灵湖景区开展“巡河大PK,秀水大作战”暨3·22世界水日主题线上活动,倡导市民沿着家门口的美丽河湖跑步走路,营造节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在灵湖景区的主广场上,记者看到,市民与志愿者们戴着口罩前来参加活动。启动仪式后,大家纷纷掏出手机,通过微信扫一扫进入“巡河大PK,秀水大作战”小程序后,便沿着灵湖开始了健步之旅。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强健自己的体魄,还能沿途欣赏灵湖美丽的风景,更重要的是我们还可以通过活动为保护美丽河湖贡献力量。”参加活动的市民蒋先生告诉记者,接下来的几天,他也会每天来灵湖环湖跑,以实际行动支持“五水共治”。

  据了解,本次“巡河大PK,秀水大作战”线上活动,是省治水办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联合开展的活动,旨在通过“云巡河”的方式,发动广大群众到河湖边跑步、走路,感受临海秀水怡人的景色,体会我市治水的新变化,不断深化河(湖)长制,提高公众对“五水共治”河湖长制的认知度、参与度。市民们在沿河湖跑步、走路结束后,也可将自己的活动轨迹分享至聊天群或朋友圈,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参与到抽奖活动中。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参与到治水工作中,实现人人都是河长、条条皆为清流的美好愿景。这个活动将持续到本月30日,大家可以使用小程序到河湖边去走走看看,加入到‘云巡河’活动中来。”市治水办宣传科科长叶迢迢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