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卢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台州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今年目标任务。市领导王丹、胡新民、卢小春、许黎野、陈先东、江峰、徐明堂、程敏江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新要求,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守安全红线,狠抓责任落实,有力促进了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仍十分严峻,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打起十二分精神、铆足十二分干劲,克难攻坚,补齐短板,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

  王丹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扫盲区、除死角、提本质、遏重大、防较大、减总量,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全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强化风险识别、风险管理、风险预警,坚持物防、技防、人防并重,风险排查不留死角,整改落实不挂空挡,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坚决打赢遏制重特大事故攻坚战,实施重点行业领域“守底线、遏事故”安全生产攻坚战,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要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重点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监察执法能力、智慧管控能力、安全文化建设能力和社会共治能力。

  就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王丹强调,各镇(街道)党政领导要切实承担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一日一报等制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结合本地实际,动员各方力量,管住、管死野外火源,重点抓好本周末和下周清明小长假等特殊时段和风景名胜区、牛头山库区等特殊地带的强化监管,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做到顶格处理,确保万无一失。要完善应急机制,及时补充防火物资储备,畅通信息传递渠道,加强人员培训和救灾训练,增强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村级扑火突击队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及时扑灭。

  会上,王丹代表市政府与各镇(街道)、相关部门签订了责任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传达了上级领导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并通报了去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和表彰文件。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市住建局、大田街道等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