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预防中风的三类食物

作者:东城骨伤医院 崔利琴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3月25日

  一、高钾食物:能调整细胞内钠和钾的比例,减少体内水钠潴留,降低血容量,从而使血压降低,防止中风发生。富含钾元素的食物有菠菜、西红柿、青蒜、大葱、土豆等蔬菜,以及香蕉、柑橘、甜瓜、柚子等水果。

  二、富含类黄与西红柿红素食物:类黄铜与潘茄红素能捕捉氧自由基,阻遏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对防止血管狭窄和血凝块塞脑血管有积极作用。富含类黄酮与西红柿红素的有洋葱、香菜、胡萝卜、南瓜、草莓、苹果、红葡萄等。

  三、优质蛋白质食物:蛋白质食物摄入量不足或质量欠佳,会使血管脆性增加,易引起颅内微动脉瘤破裂出血。多吃富含硫氨酸、赖氨酸、葡氨酸、牛磺酸的食物,如鱼类和鸡鸭肉、兔肉、鸽肉等,不仅对维持正常血管弹性和改善脑血流量有益,还能促进钠盐排泄,防止中风发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