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三月春尚早  人间已渐忙

——记录复工复产后新临海人的生活

作者:叶航洋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告别了冬日干燥寒冷的空气,春风温暖而又湿润。疫情的“寒冬”也已过去,临海的众多产业开始逐渐回到正轨,许多新临海人也已经回到临海,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

  周大姐一家都是黑龙江人,2014年初她与丈夫一起来到了浙江伟星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她在公司里的行政岗位上班,主要负责制作生产报表。周大姐告诉笔者,去年年底公司放假的时候,他们一家人回到黑龙江过年。直到今年2月26日,她才回到公司上班,刚复工的这段时间,是她在临海工作以来最忙碌的一段时间,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公司的开工时间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月,因此有不少工作堆积了下来。以前下午5时就能下班,这复工以来的一个月,她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7时。

  当笔者问及每天工作都要加班,是不是很累的时候,周大姐却笑了,“累倒是不太累,反而觉得蛮充实,也蛮安心的。这次公司发消息说今年开工推迟,让大家等通知的时候,我心里是挺慌张的。后来公司通知说可以开工了,我当时就开心得不行。所以现在工作忙是忙点,但加班也有补贴,有了收入心里也踏实。周末天气好点的时候,我也会和家人一起出门玩,到灵湖骑骑自行车,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来自广东的张大哥是一名技术工人,一年半前,他独自来到了临海的一家生产防疫物资的工厂上班,由于疫情初期防疫物资的需求量较大,因此他今年早在2月13日时,就从广东返回了临海,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张大哥告诉笔者,由于这次疫情的影响,跟以前相比,他们工厂有了不少变化,“我刚回来的时候,在宿舍隔离了好几天。现在每天去上班,都要先测一下体温,记录一下,工厂还发了好多口罩,我们每天上班都戴着,用完了还不能乱丢,要扔在指定的垃圾桶里。经常还有人来我们车间喷消毒水,一天来好几次。”

  2月份的时候,张大哥的工作非常忙碌,每天加班加点,周末也不能停下来休息。但是张大哥对此也没有任何的怨言,“国家有需要,我们再忙再累也算不上什么。”

  业余的时间里,张大哥喜欢呆在员工宿舍里,和他的妻子、孩子打一打视频电话,问问孩子最近的学习成绩怎么样,在学校过得开不开心。张大哥说,“等以后我工资再多一些,就把老婆和孩子都接过来,一家人一起生活。”

  三月的春光正好,新临海人的生活也正走向美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