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精准宣传进村庄杜绝行人上高速

作者:李 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3月25日,江南街道、括苍镇等处在台金高速沿线村庄的村干部们纷纷加入了一个微信群。这个微信群是由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倡导建立的,主要为了做一件有特殊意义的事情。

  连日来,随着疫情缓解,在台金高速沿线,村民徒步穿行高速、上高速采摘蒿青等违法行为有抬头现象,有的还酿成了事故。

  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对此高度重视,为优化路面行车秩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遏制因行人上高速而引发交通事故,大队班子周密部署,积极行动,迅速对行人上高速违法行为展开了集中治理,防患于未然。

  在沿线临近高速公路主要村庄路段,大队组织悬挂了几十幅禁止行人上高速的标语;同时组织民警于3月25日深入沿线村庄进行宣传,协调村干部利用各种途径开展宣传。

  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大队民警将沿线村庄的村干部拉入一个微信群,专门宣讲行人上高速引发死伤事故的典型案例,并通过他们将支队官方微信的内容推送到村民自己的各种联络群,使沿线村民明白行人上高速公路的危险性,教育村民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这个的做法,主要是为了进一步畅通警民联络渠道,提升交通安全宣传的效果。

  3月22日,括苍镇陈应新村的八旬老人误闯高速,幸而被民警及时送回。大队民警通过该微信群与村干部陶利民取得联系,对老人的儿子进行了远程沟通警示,教育其看管好老人,杜绝类似现象再次发生。

  “行人上高速需要全社会齐抓共管”,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大队长余朝盛介绍,近期跑上高速的以中老年人居多,有的法律意识淡薄,有的文化水平不高,有的精神上还存在问题,可能看不懂宣传横幅的内容。另外,一旦酿成交通事故,因行人自身存在较大责任,经济赔偿难以到位,也容易引发社会问题。这就需要家人和村镇干部共同携手,加强教育管理。

  接下来,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将继续推进走访力度,争取把沿线全部村庄的村干部代表介绍入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