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八旬老人事故中受伤 民警暖心“公主抱”送医

作者:丁卉灵 通讯员洪莹莹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4月02日

  “阿公,阿婆原来是你们啊,雨天路滑,骑三轮车一定要注意安全!”3月30日,在我市尤溪镇坎头村路口,两辆三轮车相撞导致两位老人受伤,关键时刻,民警暖心“公主抱”,与医护人员一起,完成了一次完美的救助接力。

  3月30日上午8时左右,尤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坎头村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两辆三轮车相撞且还有人员受伤,派出所立即出警开展救助。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受伤的两位老人都已年近八旬,且伤势较重。其中一位阿婆头部受伤,脸上也有血迹,没力气开口讲话;另一位阿公腿部受伤,虽然意识清醒,能开口说话,但当民警想询问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时,却发现老人耳背,根本听不清民警的问题。

  正当大家都一筹莫展之际,民警马挺仔细一看,“咦,这个阿公不是我认识的吗!”这才回忆起,前几天还和同事一起去过他家,帮他调解了一起邻里土地纠纷。马挺不断安抚两位老人的情绪,让老人不要害怕。老人似乎也认出了马挺,心情渐渐放松了。考虑到救护车还没到,情况又比较紧急,学过急救课程的马挺与同事一起,果断一个“公主抱”,分别将两位老人抱起,用警车护送他们去医院。

  警车开到半路,也与赶来救助的120救护车相遇,马挺再现“公主抱”,将老人抱到救护车担架上,与医护人员完成完美救助接力,节约了救助时间。

  这样暖心的“公主抱”,马挺用了不止一次。就在去年9月,丹桂飘香之时,在尤溪街头,马挺就曾用同样的方式救助过一位被电动三轮车撞倒的老人。这位为人热情、善良,群众有危难时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的90后年轻民警,无论是高速卡点执勤、巡逻排查,还是接处警日常工作,都一直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从刚工作时的腼腆、不善言辞的小伙子,逐渐变成了能说会道的工作多面手,每次下村宣传和调解时,他总说,“我和老百姓多说一句,他们就能多明白一分。”他本不善言辞,腼腆害羞,却愿意为了辖区群众,能说会道,敞开怀抱,他说这就是自己当警察的职责所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