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疫”中也要有关爱人才

作者:林波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各地都在积极进行疫情的防控。在大家齐心协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疫情形势已经很明朗,正在朝着被全面控制的方向不断发展。疫情防控过程,人才工作也需要积极做好相关工作。近日,浙江省临海市建立高层次人才紧急联系服务机制,让疫情期间,人才工作照样有序开展和推进。

  人才是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企业要恢复生产如果缺乏人才,就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近期,新冠疫情的蔓延和扩散,造成了全国多地人才缺失,人才难以真正实现返岗、上岗的情况。这就让很多企业面临停工、停产甚至会因此亏损、破产的可能。疫情防控的需要,让很多产业停工、停产,这是形势所迫,但是疫情过后,如何恢复正常的生产、运营,这是各个地区都要深入思考的问题。如何让人才能够及时回复到岗位上去,这就要求,在“疫”中也要关爱人才。

  “疫”中也要关爱人才,积极开展各种人才的服务活动。以往每年的春季,都是企业用工招聘的高峰期。企业需要人才旺旺需要召开众多的人才洽谈会、招聘会等实行现场面对面的沟通。但是,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这就势必导致现场的招聘会被禁止,取而代之的就是通过网络等在线的招聘。另外,对于人才的服务工作还应该有其他的形式,如:人才培训,人才的就业指导等。对于人才工作来说,就要加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让更多的人才能够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疫”中也要关爱人才,务必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人才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至高无上。没有健康的身体,一切都会“灰飞烟灭”。近期,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党和国家审时度势,做出了前所未有的限制、封闭措施。通过一段时间的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全国疫情形势呈现出良好的被遏制的态势。“行百里者半九十”。时至今日,疫情还远远没有结束,疫情的防控还需要继续加油鼓劲,作为任何人都不得掉以轻心。因此,关爱人才,就务必要做好疫情防控,关注人才的身体健康。这就需要继续对人才的健康状况进行实时的密切监控。

  新冠疫情的降临,必然会影响经济发展和人才的作用。人才作为社会发展重要资源,必须要在做好防控基础上,继续在“疫”中关爱人才,让人才能够然后恢复生产后发挥更大的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