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再添一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作者:孙迪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4月21日

  近日,“临海蓝莓”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我市继“临海蟠毫”“临海蜜桔”“临海杨梅”“临海西蓝花”“大石葡萄”“临海葡萄”之后的第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数量和种类均位列台州第一。

  临海蓝莓历史悠久,野生物种在临海各地均有生长,同属俗名为乌饭树的“南烛”。早在《台州府志》、民国《临海县志》等历史文献中就有记载,在临海广泛流传的名小吃“乌饭麻糍”的颜色原料就取自乌饭树叶。临海蓝莓作为我市特色农产品,主要产地为白水洋镇、括苍镇、河头镇等西北山区和东塍、邵家渡、汇溪等中部山区,种植面积3000多亩,产量1000余吨,其优良品质得益于本地特有沙壤和温湿气候,曾获得浙江省精品水果展销会金奖、浙江省农博会金奖等荣誉,深受消费者好评。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领导下,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履职,深入挖掘“临海蓝莓”历史文化,培育、指导“临海蓝莓”商标注册,并通过完善栽培技术,提高“临海蓝莓”品质,全力打造区域品牌。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过程中,市市场监管局指派专人上门跟踪服务,积极协调沟通上级部门,为“临海蓝莓”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作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临海蓝莓”将有利用界定我市蓝莓的原产地域范围及产品特定品质,对我市形成新的地域品牌、实现品牌富农以及乡村振兴战略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做好“临海蓝莓”的使用、管理工作,并将重点做好国家级“地理标志多元融合发展”项目,对已上报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临海对虾”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做好对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