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猪肉价格下降 市民“菜篮子”变轻

作者:张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4月21日

  近日,记者走访市第二中心菜场和新桥头综合市场时发现,市场内蔬菜、肉类、水产品等一应俱全,种类繁多,粮油、蔬菜等价格基本平稳,猪肉价格有所下降。

  早上8时30分,菜市场内前来采购的市民络绎不绝,摊主们早已摆出新鲜的畜肉和蔬菜等货物,开始忙活起来。“蔬菜的价格变化不大,家里自己做饭,蔬菜是我们每天都要吃的,疫情防控宅在家时,我们会一次性买多些囤着,现在大多是一天一买,这样吃着新鲜。”正在菜摊上挑选购买当季蔬菜的叶女士对记者说。记者询问了解到,目前生菜约11元每公斤,西红柿约10元每公斤,青菜约5.4元每公斤,价格基本平稳,变化不大。

  走访中记者发现,蔬菜类和肉类是菜市场内需求量最多的,2月份,猪肉价格曾一度涨到70元每公斤,而目前猪肉价格相比一二月份已下降了不少。“现在的猪肉价格在50元每公斤左右,原先最贵的时候大概70元每公斤,我们的生意因此受到很大影响,那时一天只能卖出一头猪。现在生活恢复了正常,猪肉价格回落了不少,来买肉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一天能卖出两头猪,相信接下去生意会越来越好。”猪肉摊主李仙女对记者说。

  记者从市发改局获悉,目前我市猪精瘦肉为58.98元每公斤,带皮五花肉为50.98元每公斤,带皮后腿肉为44.3元每公斤。自春节开始,我市的物价受疫情与春节因素叠加影响,一二月份物价较高。经监测,2月11日,猪肉价格涨到了69.18元每公斤,达到了历年来最高价。进入3月份以后,我市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市民生活逐渐恢复正常,物流恢复畅通,以猪肉为代表的食品价格回落较快,目前猪肉回落幅度为25%左右,已恢复至正常的价格水平,预计上半年猪肉价格不会有大的起伏,接下来市发改局将继续做好价格监测工作,确保市民“菜篮子”拎得好又拎得“轻”。

  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3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2%。其中,服务价格指数上涨1.7%,消费品价格指数上涨9%。食品烟酒大类同比上涨18%,细分来看,食品价格上涨25.5%,粮食价格上涨0.6%,鲜菜价格上涨2%,畜肉类价格上涨94.6%,水产品价格上涨5.2%,烟酒上涨1.6%。其他七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五涨二降。其中,衣着价格上涨1%,居住价格上涨1.9%,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3%,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2.3%,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7%,医疗保健价格下降0.4%,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4.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