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在化危为机中掀开临海发展新篇章

——二论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临海落地生根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伏龙大桥工程南岸的首个钻孔灌注桩在万众瞩目中顺利完成打孔,区域交通条件的进一步改善指日可待,临海发展的“灵江时代”正逐渐从图纸走向现实;“接轨大上海·创享赢未来”推介会在黄浦江畔激情开幕,临海积极打造“国内一流、全省领先”营商环境高地的不懈努力,正在结出更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硕果;杜桥的多家太阳镜企业在疫情困境中抱团突围转产护目镜,临海民营经济在这个不一样的春天默默蓄积着转型升级的巨大能量;市委市政府已经下定打赢环保整治翻身仗的铁的决心,誓将美丽临海的底牌擦得更为锃亮……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如何危中识机,危中抢机,化危为机?目前的临海,正在聚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答好这道题。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于“危”和“机”的科学分析,为临海辩证对待危与机、沉着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牢牢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权,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化为实际行动,显然就是这道题的唯一正确解题方式。

  要化危为机掀开临海发展新篇章,就要进一步夯实发展根基。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合作制企业的诞生地,制造业永远是临海这座城市的根基和筋骨。只有不断夯实根基、强壮筋骨,我们才能不断增强应对各种风险的“抵抗力”。当前,我们要立足优势,加快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按照‘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特色发展’的思路,坚持走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在巩固现有的汽车机械、医药化工、时尚休闲等特色优势产业的同时,集中力量培育一批支撑未来发展的高成长产业,全面提升我市产业竞争力。

  要化危为机掀开临海发展新篇章,就要进一步做优发展环境。临海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平台一流, “平安临海”建设实现“十五连冠”,夺取了浙江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是长三角地区最具安全感的城市之一。“最多跑一次”改革跑成了全国“样本”,群众满意度一直在高位运行。多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坚持绿色发展道路,全域宜居宜业。当前,我们要在优化环境上下更大的硬功、出更多的实招,让更多投资者能够关注临海、认同临海、走进临海,支持临海发展,同创美好未来。

  要化危为机掀开临海发展新篇章,就要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疫情虽然给全世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但也催生了一些新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出现了一些新的经济增长点。当前,我们要用更开放的心态、更灵敏的触觉,去拥抱变化、捕捉机遇,比如,在不断扩大的网络购物、网络课堂等线上消费中分得一杯羹,在无人机送货、无人车载人等新兴服务方式中迈出一只脚。练就一身挪转腾移的好本领,才能更好地应对未来更多的挑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