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为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提供坚实的健康后盾 ——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郑高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6月05日

  “现在入园率怎么样?孩子们是否有出现健康异常情况?”“每天的晨检和教室消杀登记情况我看一下。”开学过去半月有余,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不能有片刻松懈。近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走进了大田街道中心幼儿园,对园区疫情防控进行“回头看”。在小(四)班的教室里,工作人员仔细翻阅着消毒记录本,对每日的消毒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并不时询问保育员消毒液配比浓度、每日喷洒次数等问题。随后,工作人员还来到大(一)班指导任教老师要让孩子们保持距离就座,遇到体温异常的孩子要第一时间与家长取得联系。从硬件设施到人员管理,校园防疫检查指导事无巨细,这是近阶段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日常缩影。

  “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时曾说过‘必须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疫情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当前我们的重点工作就是要织好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两张网’。围绕‘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学校复学、会务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郑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我市共已累计服务学校数达358家,服务人次达9042人。同时他们还全力保障了市“两会”、全省社科联活动周启动会、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现场推进会等大规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做好高考招生体检工作的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多次组织新冠肺炎防控业务培训。

  外防输入不松劲,内防反弹不懈怠,继续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的健康管理,巩固来之不易持续向好的防控形势,回应总书记嘱托。据了解,下阶段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全力下好公共卫生“先手棋”,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加快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注重基层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强化实战实训,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供技术支持,切实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继续做好传染病日常监测和防控工作,重点加强夏秋季虫媒传染病防控以及今冬明春呼吸道传染病防控。进一步加强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继续开展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创建工作。不断探索健康宣教新模式,通过健康教育讲师团巡讲和健康素养进文化大礼堂等工作发挥“以点带面”的作用。同时,全面加强中心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浙江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只有敢担当、善拼搏才能确保两战赢。我们将在日常工作中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浙江讲话精神,把维护人民健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郑高说,针对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新期待,接下来他们将保质保量完成初三学生麻风疫苗接种以及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肺炎疫苗两项民生实事项目,为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提供坚实的健康后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