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视觉 >> 摄影
字号:    [打印]

三十余载写大爱

作者:李萍娟 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金美云暖心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大家热心公益,传递满满正能量。

逢年过节,金美云还是一刻不停歇,经常会帮一些孤寡老人买菜、烧饭。

37年的付出让金美云收获各种荣誉。

争当圆梦人,为孩子们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屈姝彤摄

在敬老院老人们的心里,她就是他们的亲人。

金美云说:“一个企业,不仅仅是以营利为目的,同时还承担着社会责任,慈善就是这份责任很好的体现。”金美云和她爱人在自己创办的公司车间忙碌。

稍有空闲,金美云就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她的带动下,她的家人以及身边的同事、朋友也加入到志愿服务团队。

“利奇马”台风过境后,第一时间为救援队伍提供食物和水。 屈姝彤摄

做好事的同时,金美云的事业也蒸蒸日上。

  她,收养孤儿、资助贫困学生、照顾孤寡老人,帮助过的人有千余名,很多都记不清名字;她,从1984年起,37年来向慈善总会、“希望工程”“春蕾行动”、灾区累计捐款捐物500余万元,以舍得去践行心中的“值得”,用行动去诠释好人的含义。她,就是金美云。

  家住大田街道的金美云是浙江高翔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大田街道妇联兼职副主席,是当地老百姓口中的“平民慈善家”,更是留守儿童的“金妈妈”,孤寡老人的“亲”闺女。从一个白血病儿童开始,到贫困辍学的孤儿,再到久病榻前无人问津的老人,她早已记不清每一次帮助别人的场景,唯有一件件善事,串起了她37年的行善之路。

  30多年来,金美云把助人当成工作以外的“第二职业”,熟悉金美云的人都知道她有一个癖好:每到一个地方,都会问同一个问题,“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在从同学、朋友那得知有需要帮助的人时,就费尽周折找到他们了解情况,想方设法去帮助他们。对于贫困学生的资助,不是一个两个,也不是一年两年,而是从小学开始一直资助到学业结束,屈指算来,从小学到大学毕业的,至少有30名。她还非常关心社会的老年事业,资助老人百余万元,稍有一丝空闲就奔波在各个敬老院。为老人洗脚、剪指甲、端尿盆,她亲力亲为;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做饭炖汤,她事无巨细。

  在金美云的带动下,她的家人以及身边的朋友也都相继加入到志愿服务队,就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金美云就携手爱人带着女儿主动参与抗疫,组建了志愿服务队,筹集运送抗疫物资、制作暖心餐、用“爱心”共抗疫情。

  “自己有能力,没有理由不去帮助别人。”金美云告诉记者,“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伸把手就能给人信心,而且我相信,这样的善意能够一个个地传递下去。”多年的默默付出,让她成为了全国敬老爱老先进个人、全国光彩之星、浙江好人、浙江最美女性、浙江学雷锋先进个人。

  公益不易,一点一滴,只有坚持,方积小善成大爱。“无论过程多难,我还是会一直坚持下去。”37年,获得与付出,热爱与坚持,都因金美云心中那份从不曾熄灭的爱与真善的信念。于她而言,这条公益之路,没有终点,没有尽头,奉献即是幸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