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小芝镇 大学生请假回家体检 参军热情高涨

作者:于恺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7月23日
图为小芝镇大学生积极参军。张 韵摄

  好男儿当兵去,又到一年征兵时。在小芝镇,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特别是已经毕业参加工作的大学生们,还特意请假回家参加体检。

  今年24岁的余昊阳去年从宁波工程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之后在杭州的一家电商企业工作。收到老家在征兵的消息,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并为了参加体检特意请了4天假。入伍参军一直以来都是余昊阳的心愿,体检当天,余昊阳一早就来到位于小芝镇中心小学的体检点,按照程序和其他应征青年完成了视力、血压、外科、验血等一系列检查。

  “我有信心,我觉得我身体素质都还是可以的。我有想去当空军的想法,现在战争越来越往信息化发展,正好我也是学计算机的,高学历人才对这些高尖端的武器也更能适应,这也是时代的大潮。”余昊阳说。

  现代化的军队需要更多高学历的人才,今年征兵伊始,小芝镇就将宣传重点放在了大学生身上。“小芝青年的参军热情一直很高。大学生的参军热情同样也很高,我们都是每个人单独跟他们联系,向他们宣传征兵政策。有些人可能开始并不了解大学生的征兵政策,通过我们入户宣传,对征兵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当兵有了全新的认识。”小芝镇武装部长马利剑说。

  据了解,今年小芝镇共有212名适龄青年参加征兵初检,合格58人,其中大学毕业生7人,大学在校生27人,高校新生12人,高中毕业生12人。初检合格的大学生共46人,占总人数的80%,和去年相比这个比例提高了两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