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学习垃圾分类 争当分类小达人

作者:谢希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8月17日

图为在靖江花城小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该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谢 希摄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的多发期。为提高辖区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意识,确保“舌尖上的安全”,白水洋镇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白水洋分局开展了暑期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大家积极学习食品安全知识,了解变质食品的特征和危害,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蒋超颖摄

近日,临海小学2019级太阳花中队小红萌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关爱马路天使、共建文明府城”为主题的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小红萌”们走上街头,向在炎炎夏日下清扫道路的一线环卫工人送上消暑饮品,为他们擦汗,一起清理垃圾,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 希摄

  暑假怎么过?近日,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假期的小学生举办了一场“垃圾分类小达人”活动,邀请了30多名小学生走进靖江花城小区、汛桥镇垃圾分类体验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观,直观地接触和认识垃圾分类工作,在趣味中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智能垃圾分类小区,游玩了垃圾分类体验馆,聆听了垃圾分类讲座。丰富多彩的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及互动性于一体,引得大家兴致高昂,积极参与体验。

  临海小学学生王骏玮告诉记者,这个暑期活动不仅好玩,也很有意义,回去后他不光要自己行动起来,还要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和爸爸妈妈还有他的朋友们分享,一起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中。

  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鲍卓见介绍,此项活动是我市城管体验日的一项内容,旨在让公众对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了解,形成垃圾分类全民“同频共振”的合力。

  “举办分类小达人主题活动,一方面是为了丰富小学生的暑期生活,另一方面则是培养他们的垃圾分类兴趣,提升绿色环保意识,并且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区,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鲍卓见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