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清代宁波孔庙祭祀礼乐器在我市展出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11日

  9月10日上午,由市博物馆和宁波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国之祀典——清代宁波孔庙祭祀礼乐器展”在市博物馆1楼第一临展厅展出,献礼第36个教师节的到来。

  在展览现场,118件铸造精细、保存完善的清代孔庙祭祀礼乐器整齐陈列。尊、豆、勺、爵、方鼎等祭孔礼器和钟、笙、凤箫等祭孔乐器,直观地呈现清代孔庙释奠礼的盛况。这场重现古代祭祀仪式的展览,让前来参观的市民为之感叹。“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这些礼、乐器,今天呈现眼前,让人大开眼界。这次展览展品丰富,样式精美,保存完好,观赏性高,让我们仿佛畅游在历史长河中,深切感受到悠久而深厚的传统文化,我推荐同学和朋友都过来看看。”前来参观的市民尹商羽说。

  据了解,本次展览从“大哉孔子千载传承”“崇儒兴学尊礼循乐”“清代宁波孔庙释奠礼乐”“中国的孔子世界的儒学”四部分展现中华民族2000多年来尊孔、祭孔之恢弘场面。市博物馆工作人员黄莹莹告诉记者:“孔子是我国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他和他所创的儒家学说对我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唤起社会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让华夏璀璨遗珍薪火相传。”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去参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