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迷路萌娃一问三不知“临时爷爷”上线照顾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09月11日

  近日,古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古城街道大桥路附近发现一名迷路的小女孩。接警后,民警王峰立即带队赶到现场。

  报警人告诉民警,他住在老大桥边上,看到一个4岁左右的小女孩在马路边徘徊了好一会儿,感觉很危险,而且身边也没有大人,所以猜测孩子可能是迷路了。“不知道这是谁家的小孩,外面太阳这么大,路上来往的车辆这么多,我看孩子要热坏了,就把她先带回家中,并报了警。”

  谢过报警人后,王峰决定先带小女孩回派出所。可刚到所里,屁股还没坐热,就接到了临时任务要出警。手上的孩子留给谁照顾?这时,所里的老同志应忠秋说:“你安心去出警,孩子就交给我吧!”

  接过孩子,应忠秋轻声询问她和父母的名字,但小女孩却嘟着嘴默不作声。应忠秋见状,就抱着小女孩来到休息室。为了防止她在陌生环境里产生不良情绪,应忠秋打开手机,为她放起了动画片,还陪着这个小萌娃一起看,俨然一位临时“爷爷”的样子。

  在“爷爷”的悉心照顾下,小女孩不哭不闹,很安静。见她和自己慢慢熟络起来,应忠秋再次询问孩子的信息。可是除了自己的名字,小女孩无法提供更多的有效信息。正当警方准备利用网络力量发动群众帮忙寻找小女孩的家人时,一名年轻男子急匆匆走进了派出所,嘴中念叨着:“我的孩子走丢了,想麻烦你们看看监控。”女孩看到这名男子,立马蹦蹦跳跳地跑了过去。经核对,民警确认这个小萌娃就是这名男子走失的孩子。

  “谢谢,太麻烦你们了!家人没有看好小孩,不小心让她跑了出来。”派出所里,男子对着民警不停地道谢。

  “幸亏发现及时,不然小孩走失后,很容易遇到各种意外情况,以后一定要照看好!”应忠秋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