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

作者:丁卉灵 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我市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疫情各项应急处置和预防准备工作,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10月14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举办2020年临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演练。演练主会场设在市会议中心3楼大会议室,白水洋镇、括苍镇政府、市一医院和市疾控中心设分会场。市委常委许黎野出席活动并担任演练总指挥。

  本次演练以桌面推演的方式开展,模拟了我市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报,海关部门在一批巴西M企业生产的冷冻牛肉外包装中,监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该批牛肉在我市有上架销售。我市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发现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开展病人隔离转运治疗、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管控、疫点消毒、健康教育、应急监测等多部门协同工作。

  演练过程中,公安、卫健、教育、市场监管局等疫情联防联控成员单位迅速响应,应急处置工作及时、到位。许黎野对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演练内容准备充分、部门协作顺畅有力、防控措施科学精准,体现了各疫情防控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的主动担当、协同作战,对密接的判定、疫点和疫区的划分、管控措施的落实也更科学精准,采取手段更加灵活,信息发布更及时。

  许黎野强调,各单位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和厌战情绪,紧绷防控之弦一刻不松劲,全力筑牢联防联控常态化防疫战线;务必抓好落实,全力以赴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仔细对照《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标准,重点突出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高危人群管控、物资保障、舆情应对等能力的提升;务必把牢重点,坚决为“两战两赢”保驾护航,严格筛查入境人员和来自疫情高发国家入境的物资,动态管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临人员,落实追踪溯源,批批检验检测,做好防人、防物输入工作,严格前哨管理,提高发现疫情的敏锐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对重点人员的健康监测,一旦有可疑病患发现,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阻断病源传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