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发出台州首件 农产品知识产权混合质押贷款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15日

  对于知识产权、专利和商标,很多农户和企业都没有太强的意识和深入的了解。其实,它们在很多情况下都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近日,台州玉满园水果专业合作社就以商标和专利混合质押的方式成功贷款500万元。

  几年前,台州玉满园水果专业合作社就申请到了名为“一种便于运输的橘子保护装置”的专利。前段时间,合作社将这项专利和合作社注册商标“玉满园”一起,通过混合质押的方式,成功贷款500万元,成为台州首件农业知识产权混合质押贷款,充分发挥了知识产权财产权属性,实现台州市在农业行业知识产权价值转化“零突破”。

  据了解,台州玉满园水果专业合作社成立10年,主要种植和销售柑橘。在当地市场监督部门的指导下,合作社逐步建立并完善知识产权的相关管理制度。其名下的“玉满园”商标成为“临海蜜橘”地理标志授权单位,合作社现有国家作品版权3件,注册商标26件,国家专利3项。

  今年年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入企开展“三服务”时,发现临海蜜橘受疫情影响错过了春节的销售黄金时期,相关经营单位损失巨大,存在现金流短缺、融资难等问题。为此,该局率先开展农业知识产权混合质押模式,以台州玉满园水果专业合作社为试点,指导其通过“商标+专利”开展混合质押贷款,盘活农业领域知识产权无形资产。

  台州玉满园水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冯仁方告诉记者,借助这笔贷款,他们对未来也有了新的筹划,合作社准备在投入品牌宣传的同时,打造一个上游基地智能管控和下游客户画像的数据积累平台,实现农业产品销售智能化管理模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持续推进农业混合质押的模式,盘活知识产权在农业方面的运用,把农业方面知识产权价值体现出来,让更多涉农企业得到帮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