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古城街道 解决源头问题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

作者:何笑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0月13日,古城街道五水共治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古城中队等相关部门开展“六小行业”整治,助力“污水零直排”建设。

  在位于大洋西路的一家餐饮店内,执法人员发现该店的隔油池已经安装到位,但由于没有及时清掏,隔油池内全是结块的油脂,导致污水排出受阻。此外,该店平时还将泔水、厨余垃圾等直接倒入下水道内,导致路面散发出阵阵恶臭。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各商户及时整改。“今天我们对辖区内的‘六小行业’进行走访,要求没有安装隔油池设施的商户进行整改,商户都比较配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古城中队副队长何申杨说,排污设施的建设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一旦污水管网堵塞,会给商户和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规范“六小行业”是“污水零直排”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推进“六小行业”规范发展,提高沿街商户的排污意识和责任意识,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当天,执法人员共走访商户68家,重点检查了小型餐饮业是否安装隔油池、隔油池是否及时清掏、美容美发行业是否安装毛发收集器等问题。据了解,为加速“六小行业”排污整治提升,古城街道还配备了施工专家,对各商户的排污设施制定专属整改方案。

  “‘污水零直排’建设必须从源头抓起。针对今天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采取相应解决措施:组织施工单位按‘污水零直排’的标准建设隔油池,然后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检查验收,确保达到污水直排标准。”古城街道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凌庆辉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