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旅游+体育”焕发活力

柴古唐斯与台州府城第六度“联姻”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体育运动的竞技属性可以使旅游焕发生机,而旅游放松休闲的特点也可以使体育充满活力。近年来,市文旅集团积极探索“旅游+体育”模式,与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明星足球赛等各体育赛事紧密合作,加速旅游与体育产业深度融合,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是目前国内山地越野赛里专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同时因沿途风景美、服务优、美食多等因素,受到参赛选手的青睐。眼下,2020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开赛在即,我市兴善门广场是本次比赛的起点和终点。

  昨日上午,记者在兴善门广场看到,志愿者们将参赛帽、赛事手册、能量饮料等物资装进一个个参赛包中,大家正为比赛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台州柴古唐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薛迎春告诉记者:“按照往年的惯例,从周四下午开始,我们会迎来第一批来检录的选手,到周五大部分选手会过来,所以我们要趁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近年来,随着柴古唐斯越野赛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参赛选手呈几何式增长,今年报名人数再创新高,达3500人。

  “我们希望柴古唐斯不仅是一场越野赛事,更是临海全市人民的一场体育盛宴。”薛迎春说,“今年我们在比赛期间加入了天生狂野音乐节、巾山广场户外电影巡展、户外用品展等诸多新元素,还融入临海的历史、人文因素,并进行全程直播,通过体育赛事来宣传临海城市和文化。”

  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自2015年举办第一届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了5届,在世界各地都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确保本周六越野赛的顺利举行,市文旅集团为整个赛事提供全程安保、后勤等服务。

  市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陈健说:“今年是我市和柴古唐斯越野赛的第六次合作,参赛人数为历年之最,我们全力以赴为赛事提供优质服务,保证赛事顺利进行。”

  体育为旅游插上翅膀,旅游因体育而充满活力。近年来,市文旅集团积极探索“旅游+体育”模式,通过体旅“联姻”,不仅让专业赛事贴近大众体育,同时也通过该平台对外推介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带动全域旅游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