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 聘任首席技能导师 校园厚植工匠精神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0月20日,吉利汽车路桥公司总装分厂高级技师吕义聪走进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以《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为主题,给2020级新生上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吕老师的课,让我印象深刻,受益匪浅,特别是他的成长经历,十分励志。现在他是我们学校的技能导师,今后我们可以零距离接触他,向他学习,我会以他为榜样,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该校2019级汽车电子技术2班的陈凯同学告诉记者。

  近日,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聘请吕义聪任学院首席技能导师,助力打造高质量技能型人才。据了解,吕义聪2004年进入吉利企业,通过多年努力,从一名一线装配工人成长为汽车总装制造领域的专业型技术人才。2015年成为台州市首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2018年被评为浙江省“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2019年获国务院津贴。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知识型职工标兵、浙江省职业技能带头人、浙江省十大能工巧匠等荣誉称号。

  “随着专业和市场的细分,职业教育发展迅速,今年我们学院扩招,对师资力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校副校长陈涧燊告诉记者,近年来,学校依托吉利集团产业优势,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实现了产业与教学相互支撑、企业与学校共同发展,企业优秀的培训师和工程师参与学校的专业规划、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设置、实训环节设计,从企业和行业的角度给予学校人才培养的支持,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开设吕义聪、赵金龙、易海燕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带领学生开展科研项目、技能竞赛,推进教学方法创新与提升。此次又专门聘请吉利汽车的高级技师吕义聪来校任首席技能导师,传授专业知识,厚植工匠精神,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社会打造更多优秀的技能型人才。

  记者了解到,传统的汽车职业教育一般是传授学生某种操作方法或工具的使用,而吕义聪任该校首席技能导师后,将通过开展针对性课题研究、专项竞赛技能培训、兴趣小组活动等方式,激发每个学生的潜能和积极性,开展引导式培训,尤其是培养大家的精益生产理念,培育工匠精神;同时以赛代练、以练促学,让理论落地,让书本接地气,助力学生的校园学习与社会工作无缝接轨。

  “做好一件事需要‘工匠精神’,它是我们工作的源动力。”吕义聪表示,职业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自己将发挥所长,向师生倾囊传授多年的实践经验,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新时代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