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猪肉价格连续下降

作者:朱胜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30日

  猪肉作为日常消费量最大的肉类,一直以来都是我们餐桌上必备食材。猪肉价格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一直噌噌地往上涨,让不少市民感叹“吃不起”。不过,最近猪肉价格降下来了。截至目前,我国猪肉价格已经连续8周出现下降,这段时间,市民们也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菜篮子”比以前好拎多了。

  在第二中心菜场,记者看到,各家摊位前,前来购买猪肉的市民络绎不绝。摊主告诉我们,这段时间猪肉的价格连续下降,这几天价格在每公斤46至48元。

  摊主张女士说:“现在猪肉的价格是每公斤46元,上个月是每公斤56元,降了10元。”“我记得今年最贵的时候是每公斤70元,现在这价格是到目前为止最便宜的。”摊主李先生说。

  猪肉降价,最开心的莫过于消费者了。采访中,市民杨女士就买了两大袋、近200元的猪肉。她说:“今天就买了点五花肉和瘦肉,最近猪肉价格好像掉下去一点点了,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大好事。”

  采访中,不少摊主表示,最近这段时间,随着生猪生产快速恢复,生猪出栏供应量的增加,猪肉的价格自然就降下来了。此外,根据国家农业农村部的消息,截至目前,猪肉价格已连续8周回落。后期,随着能繁母猪增加,生猪存栏量增加,出栏量也会很快增加,猪肉价格也有望逐步回落到正常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