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人民法院 司法网拍1元起拍专场完美收官

作者:卢呈橙 通讯员项旭 罗锦雯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1月11日10时,在市人民法院的阿里拍卖页面上,两件起拍价1元的拍品IphoneX手机和24K纯金项链分别以2251元和42001元的价格成功卖出,成交价格均高出评估价。

  此次拍卖从11月10日10时开始,24小时内两件拍品的围观人数达18895人次,共77人报名竞拍。1元的起拍价格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刑事案件涉案财物的处置及执行工作,加大“打财断血”力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犯罪的经济基础,我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期出台了《浙江省法院刑事案件涉案财物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规程》。《规程》扩大了刑事案件中可先行处置财物的范围,创新设立了“一元起拍”的司法拍卖竞价规则,提高了刑事涉案财物的处置效率,为全国首创。

  区别于其他拍品,两件拍卖品的名称前都标注了一个“刑”字,不少网友也在参与拍卖前来电咨询:“这不会是发生过刑事案件吧?”其实,这一标注只是因为拍品为“刑财”,指刑事裁判文书中涉及的财产部分。在该类案件的执行过程中,涉案财产统一在淘宝网涉刑资产平台公开拍卖。也就是说,财产本身并未发生过刑事案件,只是刑事案件的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在阿里拍卖平台挂出,都要注明“刑”。

  虽然涉案财物起拍价低,但所有的拍品都经过专业机构评估、价格鉴定并明确保证金及加价幅度,买受人悔拍的,保证金不予退还,因此网友在拍卖前还是要仔细阅读《竞买须知》及《竞买公告》等,审慎拍卖,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