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乡村游再添“网红点” 美丽城镇话新篇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一条始丰溪穿流而过,两岸青山暮霭交映。走进河头镇,触目所及皆是山水美景。近年来,该镇紧紧把握优渥的生态资源,以“生态+旅游”作为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的发展通道,美丽城镇建设如火如荼推进。

  距离河头大桥百来米的空地上,始丰溪湿地公园正进入紧张的收尾阶段。50余名工人分布在公园的各个区块内,低头将手中的花木幼苗一一插种在指定的位置。在他们的周边,大面积的黄金菊率先完成移植,此刻正迎风摇曳,落下花影点点。不远处,安装娱乐设施的专业人员正在调试设备,不少儿童娱乐设施引起了大家的好奇。现场施工负责人沈林伟说,始丰溪湿地公园以“亲子乡村游”为主题,为此他们创新引进了儿童平衡车赛道、攀岩墙等有趣的娱乐项目。目前,整个公园建设进度已完成95%,绿化和设备安装也将在近日完工。届时,这里将成为河头精品旅游线路上的又一“网红”打卡点。

  一处花开难成春色。美丽城镇不光要有全新的现代因子,还要有古老文明的沉淀。靠近始丰溪湿地公园的殿前村是远近闻名的古村落。此刻,古村落里“古法技艺”正忙个不停。在村落整体风貌提升(火烧遗址展厅)项目施工现场,河头镇城建办工作人员许枭鹏向记者兴致勃勃地介绍眼前的一堵墙。他说,这是由村里代代相传的“夯土法”砌成的,整个建筑完工后将用作农耕文化展示厅。现在,工人们都在日夜赶工,争取在本月如期交付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建设美丽城镇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河头镇抢抓机遇,依托山水资源优势,今年共投入1.038亿元安排17个项目,加快串珠成链,为城镇发展注入新活力。除了始丰溪湿地公园、村落整体风貌提升(火烧遗址展厅)两个项目外,鹳溪公园、小镇客厅、观溪路立面改造等工程也在紧锣密鼓推进。

  “创建省级农业特色美丽乡镇与台州市休闲生态后花园是我镇不懈努力的目标。为此,我们以打造精品旅游路线、补齐项目短板为主抓手,按照镇景融合的理念,不断挖掘美丽城镇新亮点。接下来,我们在设施提升的基础上还将以大石驿站为发力点,着力打造文化聚集地,吸引更多艺术创作者前来进行沉浸式创作,最大程度地提高我们对外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河头镇副镇长杨铭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