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违停罚单”变身“温馨提示”

大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人性化执法受好评

作者:卢呈橙 通讯员郑程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张贴温馨提示单。

  11月5日,车主张先生将车停在大田街道南通路北侧的人行道上,转身进入一家小超市买东西。不料,买完东西走出超市时,他看到一名执法队员正在给自己的车贴单子,心中不由一紧,疾步走近看到单子的内容才放下心来。原来这是大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送来的一份温馨提示单。这张黄色卡片提醒车主:“为维护城市人行道畅通和设施完整,请依法停放车辆。”

  整治违法停车不再一味张贴罚单,而是通过预警的方式规范车主行为,提高市民自觉守法意识。执法队员们不仅对违停车辆进行温馨提示,还对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乱停放的现象进行劝导,将违停的非机动车推行至停车线内,保障人行道畅通。

  “这样的执法方式很有人情味。”不少市民很认同执法中队此举。其实,这已经不是大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第一次对违停车辆张贴“温馨提示”了。该执法中队曾先后针对奋进街、浦山路等路段的违停车辆进行前期张贴“温馨提示”,再采取开具罚单的方式治理违停,取得了不错的治理效果。

  大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负责人表示,实行人性化执法,对违停车辆予以温馨提示,给违停司机一次接受教育、及时改正的机会。但是,在一些重点区域,以及对于多次违停的车辆,执法队仍将根据《交通安全法》对违停车辆予以处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