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伏龙大桥工程顺利完成首联现浇箱梁浇筑

作者:金玮玥 通讯员李肖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1月26日

图为伏龙大桥工程第一联现浇箱梁浇筑现场。 金玮玥 李肖肖摄

  伏龙大桥项目是我市重点工程,其建设进展备受市民关注。11月21日,伏龙大桥工程项目第一联共四跨桥面预应力混凝土箱梁顺利浇筑完成,这也标志着伏龙大桥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当天,在位于伏龙大桥北岸临海大道的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两架输送泵车正源源不断地将混凝土注入到事先搭建好的箱梁模板中,工人们则在一旁进行着振捣气泡、平整收面等工作。“今天早上6点18分,我们正式开始现浇箱梁施工,这也意味着伏龙大桥临海大道高架部分正式由下部结构施工转为上部结构施工。”伏龙大桥项目现场负责人周康福向记者介绍说。

  此次浇筑的第一联四跨桥面预应力混凝土箱梁长约90米,宽度约18.3米,预计浇筑混凝土量约700立方米。经过工人11个小时的努力,伏龙大桥第一联桥面箱梁顺利浇筑完成。同时,大桥第二联、第三联桥面箱梁也正在抓紧进行钢筋和模板的安装,争取在年底前完成浇筑。五洲管理总监童昌台告诉记者,“第一联的钢筋安装是从11月5日开始的,钢筋和模板安装仅用了15天时间。现在施工人员每天从早上6点一直施工到晚上5点。”

  据了解,伏龙大桥为我市城区第6座跨灵江的大桥,也是快速出入主城区、连接甬台温高速公路临海北道口和台金高速公路临海市区道口的城市交通主干道,对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形成高效畅达的城市交通路网系统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它将成为灵江一带一个新的地标性建筑。自该项目开工以来,市城投集团坚持党建+项目理念,项目党支部团队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采取倒排工期、优化资源配置等方式,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快速推进。截至目前,该项目完成承台18个、墩柱26个、桩基230个,全桥桩基已完成42%。下阶段,市城投集团将继续强化担当、冲刺发力,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快速推进,尽最大的努力实现伏龙大桥早日通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