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公共自行车站点实施无桩化升级改造

预计2021年元旦前启用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1月26日

图为即将投入使用的公共自行车。 任 刚摄

  我市公共自行车自2010年启动建设以来,至今已走过了10个年头,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习惯了这种绿色出行的方式。为了给更多市民提供更便利的服务,记者获悉,本月起,我市城投集团启动公共自行车站点无桩化升级改造工程。

  昨日,在市区凯歌路高坎头路段,记者看到,一处新建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已接近尾声。和老站点不同的是,这处新站点没有停车桩,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黄色的外框和一条绿色停车感应线。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170个有桩公共自行车站点,拥有5800辆公共自行车。本月18日,我市正式启动公共自行车无桩化改造的平台搭建和一期站点建设,将新建170个无桩站点,并先期投放1000辆无桩站点使用的公共自行车。

  市城投集团公共自行车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旸告诉记者,此次对公共自行车站点进行无桩化升级改造后,市民只要把车停在黄色区域内,中心轴对准中间的绿色感应线圈就能实现成功还车。这样不仅停车有序规范,而且借车也更加便捷。

  据了解,目前新增的170个无桩站点是在市区原有的有桩站点基础上进行的拓展和加密。另外,站点无桩化升级后,站点的车辆容量也会随之增加,这为接下来容纳其他车型提供了基础条件。目前,站点建设正在稳步推进,近20个站点已完成了基础施工。预计2021年元旦之前,全市将启用无桩化公共自行车站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