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牧原生猪养殖场项目即将完工

建成后每年可出栏商品猪5万头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在桃渚镇小峙村大田岙,临海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临海一场生猪养殖建设项目眼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可出栏商品猪5万头,可大大缓解我市猪肉供不应求的压力。

  牧原生猪养猪场项目占地面积154亩,拟建设哺乳舍、怀孕舍、后备舍、保育舍、育肥舍等设施,以及粪污处理、病死猪处理、附属生活区等配套设施。

  近日,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东侧有3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板下柱缝隙的浇筑,这项工作需要十分精细地将空隙控制在1厘米左右,十分考验工人的技术;西侧有20多名工人则正在进行施工放线、板下墙支设、预制梁校正、板下柱拆模等工作。这支施工队伍来自山东再创建筑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牧原的战略合作伙伴,拥有成熟的施工班组和管理人员,他们高效的配合使得项目建设能够全力加速开展。

  山东再创建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耿郑说:“我们安排了施工时间表,合理安排工人,实行每天24小时施工,确保项目早日完工。”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0%,预计下月投入使用。建成后,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将采用较严格的废物处理和污染治理方案,做到废物循环利用,变废为宝,助力我市生态建设。

  猪肉历来在我市居民肉食品消费中占据重要地位,其能否正常供应是民生大事。当前,我市生猪生产总体向好,但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还有较大差距,为此,我市农村农业局按照“未开工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原则,实行清单化管理,落实专班专人负责,特别是针对临海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临海一场、临海稻香湾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年前计划投产的项目,落实专人驻场对项目建设进度进行督查,做到有问题第一时间解决,解决不了第一时间向上级反映、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真正做到服务及时、解决到位。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赖泽民说:“从去年开始,我们引进了牧原股份、广东天农等国内比较有名的养殖企业来临海投资。这些企业的项目建成后,预计我市每年出栏生猪能够增40万头左右,到时能彻底解决我市生猪的供应问题,满足市民的猪肉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