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雨雪挡不住服务的脚步

市水务集团 雪夜排障保供水

作者:金露妮 通讯员陈侁 蒋雅珺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听测、清理、检修……12月14日下午,大田街道福民路地下供水管道发生停水事故,周边几十户居民用水受到影响。时值寒潮来临之际,市水务集团紧急启动冬季供水抢修预案,施工人员顶风冒雪连续奋战,成功修复故障阀门,恢复了附近居民正常用水。

  14日下午3时,市水务集团接到市民电话,称大田街道福民路附近出现停水,已持续近5个小时。水务集团市区供水公司立即派出抢修车辆,抢修队员赶往现场查看情况。

  在现场,抢修人员发现,大田街道福民路与东方大道交界处一带出现停水,在入户逐一排除用户水表故障等原因后,抢修人员判断可能是地下供水管线发生漏水,但漏水点具体位置不明。由于该路段位于两条主干道交汇点,来往车辆较多,现场噪声大,给漏水点的准确定位带来困难。

  为尽快确认漏水点,当晚7时许,该路段车流量减少,抢修人员利用专业测漏仪器,结合管网地理信息系统,沿路逐段进行检测,历时2个小时听漏定位,判断两个管线阀门为疑似漏点。夜间气温只有1℃,且雨势较大,抢修工作面无法展开,队员们在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决定翌日清晨进行检修。

  15日清晨,物料配件到达现场,挖掘机完成作业面挖掘清理工作,抢修人员立即对两个管道阀门进行拆解抢修,最终对跑水阀门的配件进行了更换。“我们打了抢修电话后,天就下雪了,所以也不知道这管线要修到什么时候。但抢修人员接电话后就过来了,一直忙着排查故障,现在水终于来了,我们的生活恢复正常了,特别感谢施工人员在这么冷的天里紧急抢修。”市民黄先生说。

  市水务集团市区供水公司副经理赵跃介绍,近日寒潮来袭,城市供水管网易受低温影响发生跑冒滴漏现象。为此,公司加大管线巡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和管网抢修工作,筑牢供水保障线,确保城市供水管网安全运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