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政务公告
字号:    [打印]

十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2月21日
十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经市委批准,十四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对市委编办、市审计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红十字会、市文联、市委党校、市政协机关、市侨联9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截至目前,3个市委巡察组全部进驻上述单位并召开动员会。

  12月2日至14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巡察办有关领导同志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在各单位召开的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委巡察组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继续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把被巡察单位一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本系统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突出对被巡察单位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和临海市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现任及近5年调离或退休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立了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受理时间截止2021年2月5日,工作日8:00-11:30,14:00-17:00)、联系信箱。涉及有关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请按规定向相关部门或单位反映。

(来源:临海市委巡查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