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河头镇被评定为 首批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近日,浙江省美丽城镇办对全省美丽城镇2020年度样板创建和基本达标城镇开展了考核验收,最终确定110个城镇为首批美丽城镇省级样板。我市河头镇榜上有名。

  河头镇位于我市西北部,农业生态优良,以茶闻名,素有“浙江省茶叶之乡”的美名。近年来,该镇始终坚持走好生态发展道路,按照美丽城镇“五美”和“十个一”的要求,在台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的基础上,结合“三改一拆”“无违建乡镇”“五水共治”、建立系统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等工作,深化农村资源环境整治;全域开展“四好农村路”和美丽公路建设,加强城镇路网规划,持续提升城镇秩序和乡容镇貌。将茶叶、葡萄等特色产业集群和“红色革命、古风踏迹、生态宜居”三色旅游业紧密结合,促进区域产业深度转型升级;依托乡贤力量,新建美丽田园综合体和现代农业园区,拓展农业全产业链,谋划建设农村新业态,全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的第一通道;深挖地方文化底蕴,讲好“大石故事”,让“大石车灯戏”“羊岩勾青制茶技艺”等传统民俗活动与传统村落、古建文化一同再现生机,同时以“幸福河头”为奋进目标,实施生活美好行动,加强对十三罗溪沿线风貌的改善,先后建成始丰溪湿地公园,景观游步道、驿站等休闲娱乐设施,将生态资源转化成旅游发展动力;依托城镇邻里中心,加快镇级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扩大百姓生活幸福感。

  下阶段,河头镇将继续立足镇区,以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为全新发展契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教科文卫等民生保障,高质量建设“生态河头、清雅茶乡”,精细化打造“台州休闲后花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