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政协开展“十四五”医化产业视察协商

作者:丁卉灵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十四五”期间临海如何打造千亿级产业平台,建立融合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双循环发展格局,12月2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金敏带领部分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视察协商我市医化产业建设工作。

  视察组一行现场踏勘了临海国际医药小镇,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于项目的介绍,深入了解项目建设各项推进情况,并针对视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我市医化产业“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等工作汇报,并围绕“十四五”期间如何打造千亿级产业平台,建立融合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进行了协商建言。

  委员们建议,相关部门要围绕打造医药千亿产业的总体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人文创新,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促进本土企业做大做强。要明确将医化产业作为我市“十四五”时期主导型支柱产业发展,补充梳理更新医药产业专项扶持政策,在招商引资、新药研发、引才引智、并购重组、技术改造等关键领域给予全方位多层次的扶持。要推动原料药产业绿色发展,走以原料药为核心,强链延链补链的发展之路,打造产业链齐全、价值链高端、生态链复合的产业业态。要加快推进医药产业“一镇两区”平台建设,实现三个区块相互依存相互促进,联动发展。

  委员们认为,十四五规划事关临海经济社会长远发展,规划编制既要接“天线”又要切合实际,既要有大局又要看长远,既要有重点又要有系统,既要有价值凝聚共识又要有程序显示民主,确保规划既具有统领性,又具有现实性,更具有可操作性。要立足实际,根植我市现有产业基础,通过“十四五”规划编制引领,持续优化产业序列,优化产业结构,优化产业系统。他们表示,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聚焦“十四五”规划中的重大课题高质量开展调研协商,为“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

  据悉,此次视察协商是市政协“十四五”规划建言协商系列活动之一。近期市政协确立了6个主题,分别由市政协领导带队开展视察协商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