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液化天然气槽车出现泄漏 多部门联合排除险情

作者:屈文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2月28日

  12月24日上午9时20分许,江西大通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一辆满载液化天然气的槽车行至甬台温高速公路牛官头隧道时被集装箱货车追尾,导致槽车尾部防撞钢梁、尾门变形向内凹陷,并持续发出“滋滋滋”声音,情况万分危急。如果槽车内20吨液化天然气发生大量泄漏,一旦与空气混合形成爆炸性气体,稍遇火星即会发生爆炸,将带来无法预估的严重后果。

  10时8分,临海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接到政府相关部门通知,要求协助处理涉事液化天然气槽车。11时20分,在华润公司抢险车的引导下,被消防救援车辆、警车、行政执法车辆严密警戒的液化天然气槽车到达华润公司东渡路液化天然气储配站。到达后,华润公司迅速划定了警戒监护区域,对这辆槽车进行初步检查,通过槽车尾部裂开的缝隙检测到甲烷浓度最高为15%LEL,滋滋声为槽车气相管漏气发出的声音,初步判断为槽车增压气相管因撞击而断裂。

  险情就是命令,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协调指挥下,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大队、事发地三门县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和华润公司应急救援队一起制订了排险处置方案。消防人员先用液压工具经过1个多小时成功破拆了液化天然气槽车尾部车门,华润公司再将槽车内液化天然气安全卸至储配站内,并放空槽车内剩余的液化天然气,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