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开展新年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卢呈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月4日是今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全体林业干部职工,来到灵江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吹响新一年“百万亩国土绿化,推进六大森林建设”号角。

  活动现场,百名干部职工挥锹填土、扶苗培实、拎桶浇水,在共计20亩的地里,合力栽下了落羽杉、红叶石楠等彩色树种1800株。树苗迎风挺立,传递着新一年的生机与活力。

  “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也是全省开展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的关键之年。我们全体工作人员于今年首个工作日来到我们的母亲河畔植树,目的是为全市今年绿化造林行动开好头,号召全市人民增强国土绿化的意识、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接来下的几天里,各镇街都会陆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一同助推我市生态绿化进程。”林业技术推广和场圃旅游服务总站陈献志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工作,去年开始,号召全市各地每年除了在植树节外,还在新年伊始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据了解,去年,我市全面启动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统筹推进“六大森林建设”,实施五年行动计划,计划到2024年底,全市完成新增造林4.42万亩。当年,全市新增造林任务1.23万亩,实际完成1.94万亩,完成率达158%,实现了“开门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